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3-08 17:46:39
—分享—

红网双清站3月8日讯(通讯员 金真辉) 邵阳市双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月26日在区机关七楼十二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松青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红金、黄小东、高小平、夏红波、张小平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迪芬,区政府办、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区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五届区纪委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谢爱军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双清区化解大班额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双清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要切实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政治保证作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用实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加快实施区委“二区一中心”战略,支持监察体制改革,展现人大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贡献力量。

会议根据岳创业提交的辞职报告,进行了审议表决。共发出表决票19张,收回19张,有效票19张,其中赞成票19张,决定接受岳创业辞去双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岳创业的双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现我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实有23人。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