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醒来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3-08 15:54:05
—分享—

醒来

我听说,北极熊的一生几乎都在荒凉的白色大地上独自行走;我听说,

企鹅守着世界上最长的黑夜,等待它未知归期的伴侣;我听说,青春的梦

和马,总会在葱郁的大草原上流连忘返,不肯睡去,更不肯醒来…… ——题记

邓 颖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声音让你由厌烦到怀念。当它在耳畔响起,

心中的温暖便呼之欲出。每天早晨,妈妈总会在某个时刻准点叫我起床。揉揉惺忪的睡眼,醒来,准备迎接新的挑战,追逐旧的梦想。奶奶早已煮好热气腾腾的饭菜,催促着我快点吃,叮嘱我已经千万遍的叮嘱。就这样,无论春秋冬夏,无论阴晴雨雪……而我,却从一开始地微笑应答,到后来的不耐烦。多催几次,多说几遍,都会引发我所谓的“起床气"。有一个冬天的清晨,因为要考试,我被迫起早,外面北风在叫着寒冷,天也不敢睁眼醒来,我不由瑟缩着打了个寒战。厨房里透出一束光,咦,原来是奶奶早已起床,正在给我准备早餐呢。风吹痛了我的眼,有泪目的感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冷冷的风吹醒了我的任性和懵懂,从此,那催我早起的声音,饭桌上的叮咛,都成了我的晨歌,四季温馨!

那个冬日的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看见爱如阳光,照亮了我心的每一个房间;我看见岁月静好,爱我的人儿在为我忙碌。

醒来甚好!

(作者系武冈二中初三1606班学生)

唐丽萍

人生中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痛苦的让人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的事。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越笑得大声,怀揣着一切痛苦与悲伤,即便如此也要微笑前行。可我始终不愿从美好的梦中醒来。因为只有在梦里,我才不必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坚强,要努力。在梦里,我有可以倾诉的对象,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自由率性,无拘无束,所以我总是赖于梦中,不愿醒来。

很显然,生活不会一直以一个小丑的模样一直纵容我,给我快乐,在每天被闹钟追着闹着,不得不醒来的时候,我只好懒懒散散、跌跌撞撞地从梦境中挣扎起来,这样的习惯一直持续了好几年,直至我一次无意的早起。

我很少失眠,或许是因为那段时间压力太大,导致一向嗜睡的我竟在那晚辗转难眠。好不容易睡下,却又被一个噩梦惊醒,索性不再睡,毅然起床,去屋外走走。清晨的世界竟是如此美好,空气清新,隐约还有几缕花香飘过,四处静谧,偶有几声鸟鸣清脆悦耳。花儿正在怒放,这里一丛那里一簇,姹紫嫣红,缀着晶莹的露珠,尤为楚楚。太阳还未升起,人间的烟火还未袅袅,可时间的脚步却从未为谁逗留。有稚气的声音响起,哪家的弟弟也已开始了他的晨读。“少年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突然为我这些年来的懈怠汗颜了。

从此,我改掉了多年以来形成的赖床习惯,每天早早地睡觉,早早地起床。才发现,不是在梦中才可以哭笑自若,在每一个静好的清晨,也可以,它更能让我从容地将每一个日子中每一笔都写得更精彩,更有意义! (作者系武冈二中初三1606班学生)

钟家辉

三更天,清和街。

大雾弥漫,天地如被墨水浸染。一位妇人坐在街边,四十多岁光景,面色倦怠黯淡。她已经在这呆了好几天了,目光一直盯着街口。

忽然从雾中传来一阵极轻的脚步声。一名男子提着灯笼缓缓走来,一副清俊的书生扮相,素色轻衫衬着极淡的眉眼,双眸似深潭,看不到尽头。“他们都叫我千面侯。"他径直走到她面前,不等她问,便自我介绍,说着从袖子里抽出一面铜镜,放在她面前:“你想要的是不是这个?"她往铜镜一看,突然睁大了双眼,颤抖地拽住他的衣袖,“你真能如此?”素衣男子点了点头,道,“你先睡吧,等你醒来,你就会知晓。”随即一挥衣袖,那妇人当即倒地,她的皱纹渐渐消失,一张风华绝代,美艳无双的脸出现了。

新科状元将洛才情过人,朝野上下皆赞叹,谓为旷世奇才。然而,没过多久,将洛的母亲离殇离奇去世,出殡那天,满城柳絮如雪,当夜风雨大作。

大雨滂沱中,有人戴着斗签来到将府,叩门声闷响低沉,顷刻便被湮没在风雨中。

下人进屋递上信物,那是一个锦囊,将洛打开看到一枚白色棋子,洁白如玉,握于掌心极其冰凉,寒气彻骨,此乃玲珑玉棋。离殇曾告诉他,这一枚玲珑玉棋是他婚约的信物。

将洛提着灯笼打开门,一眼便看见门外等候的客人——他从未谋面的未婚妻余容。他走过去轻声道:“从此,这里便是你家了”,余容住进了将府,将洛吩咐府中仆人,只道她是来寻亲的远房表妹,要好生侍候。

余容做得一手绝妙的女红,她给将洛缝衣做衫,小心翼翼地在袖口绣上梅松竹石,针脚缜密,精妙生动。但他一次也没穿过。

后来她才知道,将洛所有的情和爱都给了另一个女子——杜府千金杜天瑶。她是一个美人,一颦一笑风情万种,眼眸流转闪耀出明艳狡黠的光。

原来,他喜欢这个样子的女人,她竟然错了。

她疯了一般跑出了将府,一路朝清和街狂奔。跑到街道尽头,她瘫倒在地。恍惚间有脚步声靠近,最终停在她跟前。“现在你明白了吗?不属于你的,永远得不到!”“我明白了,我现在只想祝他幸福,愿他一世安乐祥和。”“如你所愿。"说罢,他转身就走。身后余容的容颜迅速老去,变成了一个约莫四十岁的妇人,她竟然是,竟然是——离殇!离殇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醒来后,她的脸上又添几尾皱纹。

世间浮华皆缥缈,一觉醒来,假得吓人,触碰得到只是荒凉。 (作者系武冈二中初三1606班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