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元宵年味浓 社区同庆温情多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2-25 10:32:17
—分享—

红网双清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邵阳市双清区街头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猜灯谜、做汤圆、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纷纷举行,喜迎元宵佳节。

当日清晨,在龙须塘街道五井塘社区门口,挂满了大红灯笼,灯笼下方悬挂着一张红色小卡片,上面写着谜面与编号,前来猜灯谜的市民们选择小卡片就能到龙须塘街道志愿服务台核对谜底,答对者可领取一份小礼品与创文明城市、禁毒、安全生产等知识科普资料。

“两块冰下有鲤鱼,打一四字成语”“彬彬有礼”现场的一名小朋友一下子就猜中了谜底,开心地在排队领奖。

就在这时,五井塘社区厨艺坊里挤满了附近的居民,老人、孩子正在热火朝天地揉汤圆。“捏一捏,揉一揉”,今年3岁的杨欣霈小朋友在她的姐姐杨雅茹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做汤圆的诀窍,口里边念叨着口诀,边揉着汤圆,学着姐姐地样子有模有样地做起了汤圆。负责将汤圆下锅的是五井塘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义务值班员宁荣华和郭正英老人,本周是他俩当班。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义务值班员总共有14名,按照两人一组排班,平时负责活动中心的开关门及卫生,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70岁。下锅、煮甜酒、装碗,两位老人动作娴熟,不一会儿,热腾腾的汤圆就出锅了。杨雅茹姐妹吃到了自己做的汤圆,高兴地向妈妈炫耀。

在度过幸福祥和的春节后,持续的年味仍在街头流淌着,呈现出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