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手送祝福 元宵传文明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 编辑:刘恩权 2019-02-25 10:32:23
—分享—

红网双清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肖荣)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原来这稚嫩的歌声是来自纸板厂幼儿园的小朋友。2月19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邵阳市双清区滨江街道的志愿者干部们和资农幼儿园、纸板厂幼儿园的老师早早就来到梓树社区活动中心看望老人们。

活动中,资农幼儿园内老师们在各自的小班内为孩子们讲解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由来,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元宵。在众多人的共同努力下,美味的元宵新鲜出炉,各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及街道的志愿者叔叔们的带领下一同来到独居老人家中,送上了亲手做好的元宵并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珠溪社区的魏老太太今年已经90多岁高龄,如今和她50多岁的小儿子住在一起。看见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来陪她,心中很是感动,小朋友们也精心为老人们带来了不少精彩的节目。老人在观看完节目后满脸笑容的冲这群懂事的孩子竖起了大拇指。

文明的传承,在于口口相传、手手相教。滨江街道通过一次传统节日的引导,教会了小朋友要敬老、爱老。通过小朋友带来的欢歌也为独居老人送来了快乐。本次活动,滨江街道联合辖内两所幼儿园为辖区20户独居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更让城市的文明之花再一次开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