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2018年下半年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例情况通报

来源: 作者: 编辑:赵绍君 2019-01-02 09:33:23
—分享—

  今年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发展环境取得良好成效。为进一步促进我区实体经济企业快速发展,确保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严厉打击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经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将东货场项目阻工案等破坏生产经营案的3起损害经济发展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案例一 东货场项目工程建设工地阻工案

  2015年6月17日,北京四海洪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怀邵衡铁路项目部与曾建军、王友民签订了劳务合同,曾建军、王友民在东货场项目施工建设时,被渡头桥镇严塘村村民李彬彬、曾进林无理取闹、堵路阻工数十次,非法攻击致使曾建军受伤,迫使曾建军、王友民所在的四海公司与东货场项目指挥部提前解除劳务合同并退出工程建设工地。同时李彬彬、曾进林还对在东货场运输的新运公司和金土地公司车队非法堵路、敲诈勒索,造成运输渣土的车队长时间停留无法通行。李彬彬、曾进林的恶劣行为严重影响了东货场项目建设进度,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7日,双清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李彬彬、曾进林进行刑事拘留。

  案例二 双清区“春天里”餐饮公司不支付劳动报酬、合同诈骗案

  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双清区春天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何晨瑜、粟伟峰等93名员工工资共计58.2241万元,经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仍未支付劳动报酬。又以开分公司和新公司装修为名,违反合同协议,骗取2家装修公司及其他11名人员资金共计382万元。2018年5月,双清区公安分局对邵阳市双清区春天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娟及其妹妹王芳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合同诈骗罪进行刑事拘留。

  案例三 汽制一村红旗药店非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18年4月12日,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双清区汽制一村16栋5-6号门面邵阳市湘中宝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红旗药店内保健品“一片大好”、“蚁力神”、“A9生精片”、“百疼膏”进行抽样检查,在“一片大好”保健食品中检出含国家禁止添加的“西地那非”。同时该药店对上述保健品进行抬价销售。2018年8月8日,双清区公安分局对红旗药店经营户王钢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进行刑事拘留。

  邵阳市双清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25日

  [编辑:刘恩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